西方语系“西班牙语语言文学”专业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6027


一、院系简介

 

上海外国语大学西方语系设有西班牙语(1959)、葡萄牙语(1977)、希腊语(1972)、意大利语(1972)和荷兰语(2007)五个本科专业,西班牙语语言文学(1986)和欧洲语言文学(1998)两个硕士点。2005年起招收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下设“汉西双语比较研究”方向博士研究生;2018年起招收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专业下设“世界文学思潮与流派研究”(西语)方向博士研究生。本系各专业实力在国内同领域名列前茅,与西班牙皇家学院建立合作研究中心,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和“国家级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2019年,上外西班牙语专业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二、学科专业简介    

 

1986年,经教育部批准,获西班牙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授予权,同年开始招生。硕士点开设四个研究方向:西班牙语语言研究、西汉翻译理论与实践、西语国家文化研究和西班牙拉美文学研究2018年起,上外西方语系与上外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合作设立区域国别研究(拉美研究)特色研究生项目。毕业生就业方向多为国内知名高校、中学或科研单位。还有一批优秀毕业生前往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庞培法布拉大学、塞维利亚大学等名校继续深造,攻读博士学位。


三、夏令营简介

本届夏令营将于2020716-17日远程在线进行,旨在激发学生的研究热情,探索西班牙语语言文学和拉美研究前沿热点话题。夏令营期间还将开展2021级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预选拔工作,并作为2021级推荐免试研究生的主要招生方式。欢迎全国各高校优秀本科生报名参加。

1.举办时间:2020716-17

2.拟入营人数:15-20

3.招生专业:西班牙语语言文学

4.申请资格:

1)具有推免资格大学的西班牙语专业本科三年级(2021年夏季毕业)学生。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身心健康;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未受过处分。

3)学习成绩优秀,报名时总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15%,或在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者(比如科研创新能力突出的学生等)。

4有志于提高自己的外语水平、人文素养和科研能力,有较强的科研潜力。

5.申请程序:

1)请有意向报名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于2020622-73日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系统(网址为:yzmis.shisu.edu.cn/),点击夏令营模块,进行在线报名,按具体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以下附件:

① 本科成绩单扫描件及成绩排名证明扫描件(须加盖学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② 西班牙语水平证明扫描件:西班牙语专业四级/八级成绩单、DELE考试成绩单等。

③ 已发表论文、各类证书或其他获奖材料的扫描件。

2)西方语系将成立专门审核小组,审核申请材料并择优遴选营员,于2020710日之前在报名系统中发布入营名单并通知相关申请人。

 

6. 夏令营日程:

 

日期

内容

地点

716

开营仪式;学科专业介绍会;

三场名师讲座

 

线上腾讯会议

717

远程面试和政审;优秀营员评选

 

四、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1-67701365

联系人:冀老师

 

 

  

上海外国语大学西方语系

2020610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 欢迎关注“上外研招” 微信公众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