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工商管理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3693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一、   学院介绍

上海外国语大学(Shangha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SISU)创建于194912月,是新中国成立后兴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是由教育部直属、上海市共建,获得“211工程”和“双一流”支持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建校以来,学校始终保持学科优势和高水平的科研教学,拥有同类院校中最多的一级学科博士点,获得教育部学科评估A+QS世界大学学科前列排名。生源质量高,2017年高考录取分数全国第17名。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自1985年开展管理专业教育以来紧抓学术前沿,以培养国际化、精英化、走向全球的学生为己任,吸引了一批有梦想、有情怀、有责任的学者,共同发展学科,建立培养体系,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二、   学科方向介绍

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属于上海市一流学科建设项目,上海外国语大学重点学科。下设六个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名称

主要研究内容特色和意义

消费行为与神经决策

本方向主要借助消费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技术等跨学科研究方法,观察和研究管理决策者的大脑活动和各类心理、生理指标,解决传统管理领域中的难点,研究内容包括消费行为、管理决策、组织行为、商业伦理等。

企业战略与跨文化管理

本方向主要针对企业跨国经营过程中所面临的国际商务及跨文化管理问题展开研究,研究内容包括国际商务环境、国际企业战略管理、国际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东西方管理比较研究、跨文化沟通与管理等。

金融科技、会计与公司财务

本方向结合信息科学与金融产业,聚焦于金融科技、会计与公司财务的最新发展和重要流派,重点研究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信息科学的突破对金融、会计和财务领域的影响。

信息管理与数字营销

本方向主要聚焦于数字技术在市场营销领域的研究问题,研究问题包括搜索引擎营销,数字营销战略,以及通过社交媒体与消费者建立有效关系等核心问题。

智慧运营与供应链管理

本方向主要聚焦于数字经济下运营和供应链管理的研究问题,关注于企业如何运用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改进运营和供应链问题。

数字公关

本方向主要聚焦于数字经济背景下,公共关系领域的前沿研究问题,研究内容包括企业的整合传播、各类组织的危机沟通、国际公共关系理论等。

 

 

三、夏令营介绍

1. 举办时间:2020713-15

2. 拟入营人数:100左右

3. 申请资格:

1)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1 年应届毕业生),专业不限(经管类、心理学、理工科背景优先)。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5 学期GPA 在同年级本专业原则上居前15%(综合条件突出者除外)。

3)综合素质优秀,对我院管理类专业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相关研究和管理工作。

4)具备较强数理基础和分析能力和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4. 申请程序:

(1)    请有意向报名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于20206301700前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系统(网址为:yzmis.shisu.edu.cn/),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上传相应附件。

(2)    我院成立专门审核小组,审核申请材料并择优遴选营员名单,202078日之前在报名系统中发布入营名单并通知相关申请人。

5.活动总体介绍:

日期

内容

地点

713

开幕式                            830-845

 

 

 

腾讯会议

消费行为与神经决策方向介绍会      850-945

信息管理与数字营销方向介绍会      950-1045

金融科技、会计与公司财务方向介绍会(1050-1145

企业战略与跨文化管理方向介绍会    1330-1425

智慧运营与供应链管理方向介绍会    1430-1525

数字公关方向介绍会                1530-1625

714

综合素质考核+政审 

腾讯会议

715

综合素质考核+政审

腾讯会议













具体日程以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系统中的《流程表》为准。

6. 考核及成绩评定:

(1)    综合成绩计算方法:管理学综合知识测试50%+综合能力测试30%+英语听说20%

(2)    优秀营员评选方法:

  获得参评资格的营员按照综合成绩排名进行“优秀营员”的评定,共评35名“A类优秀营员”,45名左右“B类优秀营员”。

  参加评优的营员必须完成考核过程的所有环节,缺少任何一个环节将取消参评资格。

 

四、注意事项

1.   申请人请承诺填写的信息真实、准确、有效。凡提供虚假信息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入营资格;

2.   每个申请人只能报一个院系的一个专业。

3.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仅通过夏令营选拔2021级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

4.   夏令营“A类优秀营员”,均需获得本科所在高校的推免生名额;同时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预计9月中下旬)开放后,仍须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系统中注册并填报我校志愿,并根据实际进程完成接收、确认复试、待录取通知等相应程序;“B类优秀营员”,在获得本科所在高校的推免生名额后,可进行递补录取。请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招生网站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通知。

五、联系方式

1.   咨询电话:021-67701402

2.   咨询时间:周一、周三,周五 9:00-11:30,13:00-16:30

3.   咨询邮箱:sbmapply@shisu.edu.cn

4.   联系人:陆老师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206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 欢迎关注“上外研招” 微信公众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