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法学院代表团访问德国、奥地利两国高校

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544

2019108日至1015日,上外法学院代表团一行出访德国和奥地利两国,先后访问了德国明斯特大学、海德堡大学和奥地利格拉茨大学三所知名高校,与两国大学法学院领导、专家进行会谈交流,拓展了上外法学院与德语地区高校法学院的交流合作。代表团由法学院院长张海斌、法学院教师赵守政、张守进组成。



访德期间,上外法学院代表团首先访问了位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明斯特大学法学院,与法学院院长Klaus Boers教授、候任院长Matthias Casper教授等就上外法学院与明斯特大学法学院互派交换生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在坦诚友好的气氛中对前期进行的框架性合作细节进行了商讨,并形成合作协议意向稿。在明斯特期间,代表团一行还拜访了德国著名法学家Bernhard Grossfeld教授,就语言对于法学研究及法律文明独特性的影响等话题进行了热情真挚的交流。



随后,法学院代表团赴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杜塞尔多夫市,访问了京师律师事务所德国分所,为法学院学生在德交流期间的实习与见习搭建合作平台。在律所主任王耀箴律师陪同下,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杜塞尔多夫地方法院,考察了德国法律实施的特点,并旁听了庭审。



结束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行程后,法学院代表团前往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对海德堡大学进行访问。海德堡大学法学院院长Ekkehart Reimer教授热情接待了法学院代表团一行。会谈中,Reimer院长表示,上海外国语大学与海德堡大学已经有35年的合作历史,他期待上外法学院与海德堡大学法学院能在此基础上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张海斌院长介绍了上外法学院在本科和多语种法律硕士教育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双方就法学院教师赴海德堡大学访学、德语经典法学著作译介等事项达成合作意向。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海德堡大学法学院学生事务管理、部门法图书馆设置及研究机构建设等事宜,并与海德堡大学法学院的中国博士毕业生进行了面试交流。




结束在德国的访问后,上外法学院代表团赴奥地利访问格拉茨大学。格拉茨大学法学院院长Christoph Bezemek教授、副院长Eva Schulev-Steindl教授和院办主任Zoe Steiner等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Bezemek院长在会谈致辞中对上外法学院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格拉茨大学法学院对于开展与包括上外在内的中国大学的合作非常重视,有良好的合作意愿。张海斌院长对此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上外法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双方就科研合作、开展暑期法律学校、师生互访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会谈后,代表团一行在院办主任Zoe Steiner的陪同下,考察了格拉茨大学法学院图书馆、模拟法庭、多功能教室等教学设施。




上外法学院代表团此次出访,促进了德奥两国相关高校法学院对于上外法学院的了解,深化了上外法学院与相关高校法学院的合作交流,为双方未来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基础。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 欢迎关注“上外研招” 微信公众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