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系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1445

一、院系简介

上海外国语大学法语语言文学专业创建于1956年,1957年起招收本科生,1978年起招收硕士研究生,1985年被批准为全国第一批博士学位授予点,是全国少数几个具有本、硕、博完整培养链的单位。2007专业被教育部设为国家级本科特色专业建设点,2008年“基础法语”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2010年“基础法语教学团队”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团队,2017年入选教育部外国语言文学双一流学科,2019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法语系法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点下设5个研究方向:(1)法语语言;(2)法文学;(3)法汉翻译理论与实践;(4)法语国家与地区研究;(5)法语教学法。

二、夏令营简介

上海外国语大学法语系将于2022714-15日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过学术讲座、师生交流、综合测试等活动,增进全国法语学科优秀大学生对我系的了解,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通过专业素质考评、研究能力考查等活动,增进我系对营员综合素质的了解。

夏令营为上海外国语大学法语系预考察2023级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主要方式。本次夏令营计划招收营员约24人,欢迎有意申请我系法语语言文学专业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同学报名参加。此次夏令营营员名额有限,未能参加夏令营的同学,继续关注法语系各类活动信息,欢迎报考我系硕士研究生!

三、申请资格

申请人应同时满足如下条件:

1.   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3年应届毕业生),生源所在学校有推免资格;

2.   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5学期GPA在同年级本专业原则上居前15%(综合条件突出者除外);

3.   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4.   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政治立场坚定;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未受过处分。

四、申请程序

1.   请有意向报名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于2022615-630日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系统(网址为:yzmis.shisu.edu.cn/),点击夏令营模块,进行在线报名,按具体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以下附件:

① 本科成绩单扫描件及成绩排名证明扫描件(须加盖学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② 法语水平证明扫描件:法语专业四级/八级成绩单、DELF/DALF考试成绩单等;

③ 已发表论文、各类证书或获奖材料的扫描件。

2.   法语系将成立专门审核小组,审核申请材料并择优遴选营员,于202275日之前在报名系统中发布入营名单并通知相关申请人。

五、 夏令营日程

    

   

    

714

09:00-11:30

开营仪式;学科专业介绍;

专题讲座;

腾讯会议

714

13:00-16:00

综合素质考核和政审;

715

08:30-16:00

综合素质考核和政审;

以上活动时间、内容等届时可能会根据具体工作安排进行调整。

六、优秀营员评选方法

综合素质考核分为法语综合和汉法翻译。

综合素质=法语综合(50%+汉法翻译(50%

法语系将依据营员综合素质进行选拔,根据“成绩优先”原则确定“优秀营员”名单。

、注意事项

1.   申请人填写的信息及提供所有资料必须真实、准确、有效。凡提供虚假信息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入营或优秀营员资格;

2.   每位申请人只能填报一个研究方向;

3.   夏令营“优秀营员”均需获得或即将获得本科所在高校的推免生资格;同时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预计9月中下旬)开放后,仍须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中注册并填报我校志愿,并根据实际进程完成接收、确认复试、待录取通知等相应程序。请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招生网站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通知。

、联系方式

咨询邮箱:frenchjw@163.com

联系人:老师

 

 

上海外国语大学法语系

2022615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 欢迎关注“上外研招” 微信公众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