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金融专业硕士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简章

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2357



一、金融硕士项目介绍

上海外国语大学(Shangha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创建于194912月,是新中国成立后兴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是新中国外语教育的发祥地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进入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金融硕士(MF)项目于20145月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批复设立,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既深谙国际经济与金融规则,熟练驾驭全球金融管理工具,又具有卓越的国际沟通能力且善于表达中国主张的多语种金融高端人才。

为实现上述培养目标,本专业学位整合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多语种、国际化办学资源,深耕人才培养的多维支撑体系,厚植国际化金融人才所需的语言能力基础,着力强化错位竞争优势,形成了外语院校金融硕士项目人才培养的“多语种、国际化、专业化”定位特色与路径安排。

项目教学团队既包括拥有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的一流师资,为学生梳理理论脉络,也涵盖富有实践经验的业界领袖,为学生讲授实战经验。

本项目强化过程培养,严格执行淘汰机制,建立了完整的自我评估与外部监督的质量保证与考核体系,在动态竞争中实现项目高质量发展。在2018年的全国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中,上海外国语大学金融硕士(MF)项目位列全国同批参评的所有高校与科研院所第一名

研究方向:跨国公司金融、国际投融资管理、区域国别金融。

二、夏令营介绍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金融硕士(MF)项目于712-14日线上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过学术讲座、导师交流、综合素质考核等内容,增进全国商科(经济、金融、管理等)优秀大学生对我院的了解,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通过研究能力考核、专业素质测评等活动,增加我院对营员综合素质的了解。

本次夏令营将作为我院金融硕士(MF2023级推荐免试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唯一方式。

1.举办时间:

2022712-714

2.举办形式:

远程在线

3.拟入营人数:

70

4.招生专业:

金融(025100

5.申请资格: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诚实守信,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未受过处分。

2)国内相关专业本科大三学生(2023届应届毕业生),主要面向有意申请上海外国语大学金融硕士项目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学生。

3)专业综合素质突出,本科前五学期GPA在所在院校同年级本专业排名前10%(综合条件突出者除外),生源所在学校有推免资格。

6.申请程序:

请有意向报名的同学于2022615-30日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网址:yzmis.shisu.edu.cn),按要求如实填写相关信息,上传相关附件。

7.申请材料:

1)身份证扫描件(正反面在一页上);

2)学生证扫描件;

3)本科成绩单及成绩排名证明扫描件(需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盖章);

4)专家推荐信2封(需两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老师推荐),须为签字后扫描件;

5)外语成绩证明扫描件(国家大学英语等级考试证书等);

6)各类奖状、证书,学术或科研成果证明材料。

提交要求:1以上材料按报名系统要求上传附件;(2)所有材料均须打包发送至邮箱:sisu_mf@163.com(命名:2022夏令营申请+本科院校+姓名),提交截止时间同系统报名截止时间。

8.营员资格:

我院成立专门审核小组,审核申请材料并择优遴选营员名单,于202275日(以我校研招网公布信息为准)之前在报名系统中发布入营名单并通知相关申请人。

9.活动安排:

日 期

时间段

内 容

712

上午

营员报到、开幕式、学术讲座

下午

学术讲座

713

上午

学术讲座

下午

学术讲座

714

上午

综合测试、政审

下午

综合测试、政审

 

三、优秀营员评选方法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坚持贯彻公开、公平、公正的录取原则,将依据此次综合测试成绩排名,根据“成绩优先”原则,选拔出“优秀营员”作为2023级金融硕士推荐免试研究生拟录取人员。

综合考核成绩=专业笔试(40%+专业面试(40%+外语(20%

四、注意事项

1.申请人请承诺所填写信息真实、准确、有效,凡提供虚假信息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入营、考核与录取资格;

2.每位申请人只能填报一个院系的一个专业;

3.夏令营“优秀营员”,均须获得本科所在高校的推免生名额,同时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预计9月中下旬)开放后,仍须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中注册并填报我校志愿,根据实际进程完成接收、确认复试、待录取通知等相应程序。届时请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通知。

 

五、金融硕士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1-35372793

咨询邮箱:mf@shisu.edu.cn(不同于报名材料接收邮箱)

联 系 人:彭老师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

金融硕士项目中心

20226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 欢迎关注“上外研招” 微信公众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