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试录取

当前位置:首页  博士招生  复试录取


各位我校拟录取的2023级博士研究生:

  现就拟录取后相关材料的调送要求及思政表填写的相关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录取类别

需寄送材料目录

寄送材料截止时间

寄送单位

非定向就业

1.档案

往届生于2023615日之前;

应届生档案于202391日之前。

相应院系(具体地址信息随附)

2.《思想政治情况表》

《思政表》于2023615日之前

定向就业

1.协议书

2023615日之前

2.《思想政治情况表》

  一、具体说明:

1. 录取的非定向就业生请敦促档案管理部门将档案(含党员档案)于规定时间前(往届生615日前,应届生91日前)寄送至相应院系。

2. 录取的定向就业生请至单位人事部门确认协议书已收到,敦促单位签署定向协议书,并于615日前,邮寄一份签署完毕的协议书通过EMS或顺丰速运至相应院系,之后再由院系转交至研招办备案。  

有关拟录取的相关问题,请咨询我校研究生院,咨询电话:021-67701997021-35373072,咨询邮箱: shisuyzb@vip.126.com

《思想政治情况表》下载填写注意事项:

1.  全体拟录取考生可至文末下载《上海外国语大学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使用A4纸双面打印。填好盖章后于615日之前,通过EMS或顺丰速运寄送至相应院系。

2.  个人填写至“报考专业、研究方向、导师”项即可,“职称或职务”和“工资级别”这两项若不清楚可不填。

3.  从“政治思想工作表现”到“考生所在单位审查意见”由考生所在单位填写,其中:应届生请交所在学校院系党总支填写盖章。往届生如有工作单位,请交由工作单位或人事档案保管部门办理;如没有工作单位,请到户籍所在地街道、居委会、村组或人事档案保管部门办理。

4.  “招生单位审查意见”和“备注”由我校填写,请考生和考生目前所在单位不要填写这两项。

5.  《思想政治情况表》为入档材料,将放入人事档案中,请认真填写。

二、关于户口迁移

1. 少民骨干(在职)、定向就业和上海市户籍居民不迁户口,已领取上海市人才类居住证的新生可不迁户口。

2. 其他新生根据个人意愿迁移户口(注:仅在新生开学时集中办理,入学后以及在读期间不再办理户口迁入手续)。户口迁移受理截止日期为入学当年的930日,逾期不予受理。

3. 请凭录取通知书至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报到时将户口迁移证上交至保卫处。(户口为上海市高校集体户口的新生(含本校应届毕业生),无需办理户口迁移证,但必须在入学报道当天上交录取通知书复印件以及身份证复印件,并在录取通知书复印件上写清原本科院校名称,原集体户口地址及所属地派出所。)

4. 户口迁移证有效期一般为1个月,为保证报到当天迁移证未过期,建议815日之后再办理户口迁移证;应届毕业生户口迁移证有效期不受限制。

5. 在虹口校区就读的硕士生,户口请迁至: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具体派出所为:曲阳路派出所。

6. 在松江校区就读的硕士生,户口请迁至:上海市松江区文翔路1550号,具体派出所为:大学城派出所。

7. 有关户口迁移的相关问题,请咨询我校保卫工作部(处),咨询电话:021-35373271,咨询时间:每周一、二、四、五,上午830-下午1600

专业和校区对应关系、各院系专业新生档案、思政表邮寄地址请见文末附件。

三、关于党团关系

1. 上海市定向就业生可不需办理党组织关系转入。

2. 转党组织关系需通过上外“党员e家”小程序完成申请,具体操作指南参见组织部官网(http://zzb.shisu.edu.cn/53/0c/c477a152332/page.htm),开学报到时交纸质介绍信至学院党组织,请不要提前到上外办理,也不要将介绍信随档案一起寄。

3. 组织关系介绍信转入抬头为“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介绍信转入单位栏填写至学院(系)党支部形如“上海外国语大学××学院(系)学生第**党支部”,同时提醒及时在线上党管系统中转出。报到时需携带纸质介绍信(右上角写上专业和学号),办理相关手续。

4. 介绍信有效期一般为省内30天,外省市90天,请在转党组织关系时将有效期考虑在内。

5. 党员档案请随人事档案一起寄至各院系,请勿本人携带党员档案。

6. 有关党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问题,请咨询我校党委组织部,咨询电话:021-67701310,咨询邮箱:zzb@shisu.edu.cn

7. 调档过程中需转团组织关系的请注意:团组织关系请随档案寄送。智慧团建系统团组织关系请在入校后根据院系通知转入,请不要提前转至上外。团员证请随身携带,请勿放入档案内。团员证如遗失,可在毕业学校进行补办或报到后在我校补办。有关团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问题,请咨询我校团委,咨询邮箱:twzzb@shisu.edu.cn

  档案/协议书、思政表的寄送地址如下:

2023年博士研究生新生档案、思政表寄送信息.xlsx

 

《思想政治情况表》:

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pdf

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

招生与综合办公室

2023522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

  • 欢迎关注“上外研招” 微信公众号
返回原图
/